周容为度。

混乱人。各种杂食,生冷不忌,拆逆随心。心理承受能力太差建议把我拉黑。

 

【预告】【无cp】南国传

之所以要说无cp而不是原著向,是因为中间时间线部分与原著错开,设定不尽相同,并且原著目前尚未完结。

可以只做平行世界看。


共分为五部分,每部分计划是两万字左右,一共会达到十万字,浮动只多不少。


所谓南国传,顾名思义是塔帕兹的传记,我将以维鲁特与赛科尔为主线进行叙述,但这部传记记载的是南国的兴衰存亡。


南国目前出场的人物不只有这两人,也有很多甚至我只知道代号不知道真实姓名的人,也有维鲁特的父母总统,等等等等,所以以此为基础编写的南国传会建立这些(或者加入的一些原创人物)人物的,有血有肉的形象,积极的,不积极的,历史如此,人如此,只想要看傲视天下纵横捭阖的人,可以关闭了。


我只会写南国传,因为我多少对南国研究,对其他国家一无所知,以后如果出现什么《北国传》《西国传》《东国传》,不会是与我合作的,也与我没有半点关联。

 

 

存稿不足够之前不会发出来,我就发个预告看看(……)


已经给出去的梗我都不会再用,送给别人写的东西怎么能自己写出来?这太缺德太尴尬,大家尽管放心。

 


Ready?


Go.


-------------------预告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一部:《南国传·波诡云谲》


《示徒》

去路烟横险不知,崖前勒马未嫌迟。

敢耳殷勤结媚态,快哉恣肆逞雄姿。

无情刀笔穿肠过,有意深文体自直。

自古贤人多困苦,无人生是帝王师。


——如果有人以为,“尊上”之称是浪得虚名,是权高位重的肉食者一样腐朽的白骨宝座,他就错得太离谱了。权高责重。而尊上,从不会逃避。




第二部:《南国传·狼烟四起》


《辞家别》

血满黄沙花满园,锦城谁解一枝丹?

兵车尘厚胭脂抹,鼓角声扬琴瑟喧。

富贵天香非本意,英姿绝世在君前。

魂兮相与归来日,还看东风换人间。


 

——“你记着,我的儿子从不在战场上后退半步!我不知道我哥和你说了什么,别听他的!那路货色但凡有半点胆识,也不会国难当头自顾逃命!奥德莱维斯家族罪责我离经叛道,就是因为当年我看上你父亲,不曾族内通婚、保持血液纯净度。可我就是和你父亲死在枪下,也不愿意躲在肮脏的羽翼后苟延残喘!”




第三部:《南国传·翻覆苍黄》


《阵前歌》

仗剑伏龙谁笑我?怎生骊颔珠难得?

又言天命天将定,我要人知人尽错。

弃功过,碎笔墨,文官皆是酒囊客!

任尔汗青扬火破,野书需记英雄歌。

出不入兮往不回,休得戚戚苦劝归。

东桥涛共舞,西方河汉垂。

昆玉魂惊鬼石笑,豺狼欢喜我独悲。

君不见,将军一骑雄关下,竖子奸臣共血飞!


——文官的纸上谈兵,就如用番茄酱与假人练习刺杀一样。鲜血的腥甜一飘出,拿着匕首的手就注定要颤抖。

“将在外,军令有所不受——你选吧?是自己滚出去,还是脑袋滚出去?”




 


第四部:《南国传·孤岛沉没》

《亡国吟》
别去山河易染妆,而今路漫归途长。
落花依靠谁人手?浮水奔逃各四方。
烟月难逢家海角,梓桑应在人潇湘。
滴滴眷漏娇容槁,泪眼初眠晓梦凉。

——何止她未眠,何止她似梦未醒?这一夜,多少人浑浑噩噩欲要睡过去,却只能迷蒙睁眼看着灰雾笼罩的天花板,许久、许久,欲哭无泪,欲叹无言。




 



第五部:《南国传·斗转参横》

《野人所遗》
斗转参横天欲明,穷途莫惧尚三更。
汪洋倒泄喜甘露,烈火连摇助夜灯。
遗笑三番图我计,断头一似砍东风。
合应吾辈难长久,野草明年吹又生。

——“怎么,你真的认为歌舞升平、无事可做?”
“……请赐教!”
“你两只眼睛却不如我看得远?前方只有一条荆棘路,通往的是南国太平、海晏河清。”

 

  50 4
评论(4)
热度(50)

© 周容为度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